新儿教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
搜索
热搜: 儿童 教育 英语
楼主: sydsgyh

[学习成长记录] 积沙成塔,集腋成裘(2000年07月,马上初二了)

  [复制链接]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7-23 14:58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婧珂妈 发表于 2013-7-22 22:26
以前在老儿教就经常去爬越越妈的楼,一晃几年过去,越越已经是初中生,成绩越来越好,而越越妈也一直坚持着 ...

婧珂妈说的我惭愧呢,说实话,坚持好累,越越也不自觉,还好暑假也就两个月的事,除去旅游,只剩五十来天。等他上学了,我就可以喘口气了。羡慕你家女儿,自觉,习惯好,而且感觉你们母女们做事都特别有条理性。我天天到你们的帖子里偷师呢。

点评

越越妈,瞧你说的,我都不好意思了,我们的条理也是经过了无数年的没条理之后的整改,呵呵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-7-23 16:37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7-29 20:39:39 | 显示全部楼层
好些天没有记录了。

7月24日
语文:
1、摘录;2、听王立群讲宋史(百家讲坛);3、练习钢笔字一张;4、古诗文学习继续学苏东坡的词。

英语:
1、看HP40页;2、听写新二两课(46,47);3、做《小题大作》第9-10课。

科学:
看〈万物简史〉一章。

7月25日
语文:
1、摘录;2、听王立群讲宋史(百家讲坛);3、练习钢笔字一张;4、古诗文学习继续学苏东坡的词。

英语:
1、看HP40页;2、听写新二两课(48,49);3、做《小题大作》第11-12课。

科学:
看〈万物简史〉一章。

7月26日
语文:
1、摘录;2、听王立群讲宋史(百家讲坛);3、练习钢笔字一张;4、古诗文学习继续学苏东坡的词。

英语:
1、看HP40页;2、听写新二两课(50,51);3、做《小题大作》第13-14课。

科学:
看〈万物简史〉一章。
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7-29 20:47:19 | 显示全部楼层
双休日两天,一天去奶奶家,一天去外婆家,只完成了部分任务。

7月27日
语文:
1、听王立群讲宋史(百家讲坛)。

英语:
1、看HP20页;2、听写新二两课(52,53)。

7月28日

语文:
1、听王立群讲宋史(百家讲坛)。

英语:
1、看HP20页;2、听写新二两课(54,55);3、做《小题大作》第15-16课。

科学:
看〈万物简史〉一章。


7月29日
语文:
1、摘录;2、练习钢笔字一张;3、古文:《前赤壁赋》。

英语:
1、看HP40页;2、听写新二两课(56,57);3、做《小题大作》第17-18课。

科学:
看〈万物简史〉一章。




点评

好丰富啊!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-8-24 00:49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8-5 15:17:10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sydsgyh 于 2013-8-5 15:31 编辑

怎么回事?重复了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8-5 15:23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又是一周,越来越懒于记录。

上周五开始学吉他了,妈妈我为了赶时间付出了惨重代价,切肉时切到了两根手指,都缝针了。这两天什么家务活也干不了,废人一个。打字不方便,本来想作个暑假过半总结,这下算了。

点评

天哪,动刀子的事儿千万千万当心。。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-8-7 10:13
唉, 可怜天下的父母.这么热的天, 保重!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-8-5 19:23
想着当时的状态我都觉得好疼, 可怜天下父母心.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-8-5 16:09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8-5 15:25:23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sydsgyh 于 2013-8-21 08:53 编辑

aaaaaaaaaaaa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8-21 09:46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时间过得真快,一转眼暑假即将结束了。这段时间,上了八次吉它课,会弹简音的曲子了。前几天听他弹《月亮代表我的心》,他爸说他像模像样了。呵呵。、

昨天开始回学校上半天信奥课,特别搞笑的是,竟然走错教室了,因为上课的是他们的电脑课老师,他想当然地以为就是这间了。上了一半课后,觉得怎么这么难呢。结果老师也发现了他,才知道这是新初三的课。

学习方面:
语文:还是摘录,读背古文,最近背了《卖柑者言》、 谏太宗十思疏 》、苏轼的《范增论》,熟读《刑赏忠厚之至论》《留侯论》。《西游记》看到三之一的样子。


英语:听,《遗产》告一段落,前两本各听了三遍,后两本各二遍。开始听《猫头鹰王国》,前两本听完一遍,又在回头听第一本。HP最后一本看到一半多。听写完了新二,臭小子后期多次想放弃,是妈妈坚持了下来。感觉收获很多,以前一直觉得他会写的单词极少,这次新二的后半部分,以前基本上没读过,竟然也听写的不错,而且越是我认为难的单词,他反而写对。简单的,没少错。具休表现在:如surprise,后面那个s老写成c,s和c老是分不清,其它单词中也经常有这种情况出 现,原因是发音时/S//Z/不分。还有,当单词中有重复出现的字母时经常漏下,如:disappointed,traffic,多次提醒,还是经常忘记。这还是由于自然拼音掌握得不好,不写重复的字母时,发音完全不一样了。还有,象travelling,dragged等这种后面加ing,ed时,老忘记重复最后一个字母。。。等等。这些问题以后还是要经常强调。

科学,看完了《万物简史》。

接下去的几天,除了暑假作业要扫尾外,语文七年级的字词、古诗文要再复习一遍,暑假新学的古诗文也要复习;英语,七年级的单词听写,新二课后练习、朗读加复习错误的单词;科学、数学,适当做些练习权当复习。要做的事情有一大堆,他的信奥要上到开学前最后一天,双休日也不休息,不抓紧的话来不及了。而臭小子还一天到晚掂记着他的电脑游戏、电视,对我的要收心的话当作耳旁风,人家是要抓紧最后的几天时间好好玩啊。
 

点评

信奥就是信息奥林匹克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-8-21 10:45
信奥是啥呀?不过你家小子已经很好了,我家从来没有预习复习一说的,不能和女生比,男生里已经算好了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-8-21 10:10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8-25 22:23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sydsgyh 于 2013-8-25 22:24 编辑

刚在http://testyourvocab.com/这个网站测试了一下单词量,为8420,拍照纪念一下。


词汇量测试结果.jpg

点评

哇,太牛了,这么多啊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-11-20 12:50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8-28 16:16:55 | 显示全部楼层
最近一有空就拿起HP,昨天终于看完了最后一本HP,这套书还是去年暑假开始看的,上初中后只是周末有空看看,这个暑假看完了最后三本,虽然蜗牛速度,但总算看完了,祝贺一下。今天开始看以前屯的大奖小说the mostly true adventures of homer p.figg,今天看了35页,说难度还好,就是内容不太喜欢,不知道能否坚持看完。
这几天其它学习抓得不太紧,我一放松,他就给自己放假。听写了七上语文的词语,开始不情愿听写,结果错误不少。昨天背诵了八上的几首古诗,看了几篇课文。
前几天班主任来家访,给他送来了暑假作业的答案,要求他用红笔订正错题,都已做好。30号报到,并进行语数英科四科检测。31、1号还可以休息两天。
家访,老师除了送暑假作业答案,还提醒我不要让孩子打那种老让孩子掂记的游戏,象QQ农场;平时有空多看看新闻;还有这几天要渐渐调整作息时间,早睡早起,以便开学后能尽快适应;还有科学和社会老师换了。感谢老师!

点评

这样的老师我们这里没有,羡慕!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-8-29 23:04
能家访的老师都是好老师,我们还没有遇到过呢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-8-28 17:14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3-8-28 16:39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同年龄同年级的孩子,向优秀的越越学习!

点评

跟儿教的大部分孩子比,我们太一般了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-8-30 10:32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702|

小黑屋|手机版|儿童教育网  |赞助儿教-获取元宝-快速升级|广告自助中心  

GMT+8, 2019-8-24 03:42 , Processed in 0.195500 second(s), 39 queries .

Powered by etjy.com! X3.2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